南市5校入選 教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

西門實小連續四年入選國際組的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學校。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教育部公布三十二所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學校,台南市今年共有五所學校入選,入選學校包括台南女中,以及國中小「國際組」西門實驗小學,「一般組」東區大同國小、安南區海東國小、南區大成國中。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因應一0八課綱,鼓勵學校發展校本特色課程,五所學校教學團隊結合跨領域與科技應用設計課程,不僅落實數位學習新思維,也成為台南市新課綱課程設計領航學校。

其中以自然環教及雙語教育為實驗主軸的西門實小是唯一連續四年入選國際組的推動學校,今年再次以「循環經濟讓環境更永續」為專題,帶領學童從在地生活探究氣候變遷造成全球暖化所衍伸的環境議題。

海東國小今年以「當台灣暗蟬遇見機器人」為基礎,延續前三年的成果,發展「智慧城市-邸家享賀」主題跨域課程,讓學生從日常生活中探究安全問題的重要,並借助機器人、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科技的輔助,發展主題跨域課程。

東區大同國小則運用一連串的課程任務,包括觀察竹溪生態、做科技化生態紀錄及水質檢測、製作水質淨化器、製作竹溪生態模型等,期待透過淨化水質及棲地營造,讓竹溪成為兼具人文故事、生態循環、自然永續的「生態夢公園」。

大成國中以建立學生健康生活型態為目標,透過一系列跨領域體驗式課程,建立學生正確飲水概念,透過行動載具、智慧手環的配戴,並結合健康管理平台歐兔網與新興科技3D列印機、micro:bit與arduino等科技儀器,提倡健康、低碳飲食,確保學生飲水需求達標。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