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東機器人秘笈 無私傳授對手

海東國小學生前往馬祖指導當地學生參加機器人競賽技巧,連江縣教育處處長陳冠人(穿西裝者)到場致謝。    (海東國小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海東國小參加FIRST機器人競賽即將邁入第五年,為了協助偏鄉學生也參加比賽,海東機器人後援會會長陳丁福帶領十五名學生與家長,利用寒假期間前往馬祖,以同儕教練方式,指導將於四月同場競賽的馬祖學生,無私的精神值得嘉許。

海東國小教務主任洪駿命表示,此次海東學生前往馬祖共分為創意組及任務組,前者指導馬祖學生從問題探討、提出解決方法、實作解決問題的機器人,任務組學生則指導他們把十個指定任務拆解再重組,著重在程式設計及機構。

難得的是,馬祖學生與海東學生將於四月份一同參加FIRST機器人競賽,海東學生不藏私地將自己的經驗與學習成果,全部教給競賽對手馬祖學生。

曾經帶海東學生到美國底特律參加FIRST世界賽的陳丁福表示,那次在美國看見全世界隊伍以分享的心情來參賽,真的很感動,希望台灣的比賽環境也能如此友善,所以當馬祖方提出需要協助時,他們也樂於分享參賽經驗,希望這個善的循環,能為馬祖科技教育帶來新契機。

擔任小教練的姜靚淓、陳楷彧、王語嫻、姜瑀蕎則表示,教學分享前有不斷的練習,想把比賽經驗完整分享給馬祖學生,有些馬祖學生是第一次要參加競賽,更要好好協助他們。

連江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程元鋒主任表示,感謝海東國小的小學伴一對一指導中正國中小學生,提高馬祖學生對機器人學習的興趣,讓學生有機會代表連江縣赴台參加競賽,也藉此帶動連江縣機器人專題教育的發展。

即時

〈耳鳴暈眩保健專欄〉橢圓囊內膠品質不良 耳石一直掉...

一名45歲女性醫事人員某日早上起床後,一坐...

〈中華副刊〉 簡政珍詩學隨想 詩人的「不得不」

文/簡政珍 圖/卓美黛  人一生下來即註定死...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