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知 衛生組長 - 學務 | 2021-07-30 | 點閱數: 119

關懷生命協會今年暑假再度舉辦「關懷動物文學獎」活動,去年第一屆活動「給動物的一封信」獲得全國各縣市國小中高年級學生踴躍投稿,收件量超過 600 件。今年協會提高獲獎作品鼓勵金至三千元!希望鼓勵更多小朋友們開展對動物的關心,並寫下對尊重生命的領會。

今年關懷動物文學獎採用開放式主題,希望讓小朋友們有更豐富的發揮空間,例如可以分享「我和動物的故事」、「想對動物說的話」、「動物教我的事」、「如果我是某種動物」、「疫情下的動物生活」、「為什麼要保護動物」等等。而且有非常多不同的「動物」可以作為主題,例如家裡的動物、動物園的動物、餐桌上的動物、山中的動物、海裡的動物、實驗室裡的動物等等,動物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

活動對象為全國國小中高年級學生,收件期間即日起到 8 月 31 日為止。活動評審團隊將從國小中年級及高年級組分別評選 15 份優秀作品,各頒發鼓勵金三千元、獎狀及獲獎作品集。獲選作品均將登載於「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網站,提供社會大眾及各校師生欣賞。今年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感謝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舉辦。

關懷生命協會認為動保教育的推動,不僅需要由學校老師教授相關的動保觀念和教材以外,學生個人從生活經驗中獲得的啟發或親子間的交流,更是觀念能否扎根的關鍵。期待今年能從更多國小小朋友們的作品中,看見對動物的珍貴情感關懷。歡迎所有關心動物的師長及小朋友們到「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網站,下載活動簡章報名表,以及瞭解更多關懷動物文學獎活動資訊https://awep.org.tw/

:::

精彩活動

img_2024點亮台江,彩繪在地平安燈

2024點亮台江,彩繪在地平安燈

img_112學年度三商美邦南區預賽

112學年度三商美邦南區預賽

[ more... ]
:::

防疫公告與線上自主學習區

主題專區

網站瀏覽人數

今天: 2298
昨天: 2090
本週: 8937
本月: 34295
總計: 3147447